三月

小圈写手,山上的秋后蚂蚱,目前主要搞岭。

浮光逝水(5)

* 叶温现代AU,刑警叶×高中生温。小圈预警!

@沽酒 ❤

--------------


秦怀章带周子舒的时候便是如此,小错重惩,让人记住教训,防微杜渐。孩子真的惹了大祸,他反而会宽慰回护。

温客行并不熟悉这位长辈教训人的习惯,只知道自己已经认了错,可秦叔叔一丝不饶,打了又打,心里的委屈都快要溢出来。



…………

…………

全文下滑

…………

…………



 

 

“好了,阿行,过来上药吧。”

 

听到这句话,温客行忙不迭就要把裤子提上,还没有动秦怀章已轻轻抓住他的手腕。

“先上药。”

温客行几乎是被抱着在卧室床上趴好的。

站在墙边反省的时候不知是疼的还是委屈的,一直哭,到现在满脸涕泪。

纸巾都擦不干净了。

秦怀章把人安顿好,冷毛巾投了两条,一条敷在屁股上,一条给他擦脸。

 

臀后疼痛稍缓,温客行把脸埋在毛巾里,肩头耸动,显然还是在哭。

秦怀章知道这回把人罚狠了,给他时间消化情绪。

足足过了五六分钟,温客行才拿下毛巾,露出有些苍白的小脸和一双通红的眼睛。

 

“许久没挨打了吧,家里的药都快过期了。”

对上秦怀章笑吟吟的面容,温客行一个没绷住,笑了出来,接着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涂药的过程倒是安安静静的。

打得不轻,手心和屁股都肿起很高,秦怀章涂了两遍药,温客行终于觉得好些。

“阿行。”

虽然只是唤了他一声,但温客行明显感觉到对方语气变得严肃,不由自主想撑着身子站起来。

秦怀章拍拍他的后背示意不用,接着道:“这次罚得有些重,是因为我不希望以后总要在这些小事上跟你纠缠。遇到些不痛快的事就想着用烟酒来麻痹自己,这是懦夫所为。——不是说烟酒完全不能碰,我是不想看到你在面对需要解决的问题时,第一时间想的是逃避,而且是用对自己无益有害的方式。”

“阿行,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温客行自幼受父母教导,读书的习惯,生活的习惯,都非常自律,除了高二那一年……

一个人尝试过放纵的快乐,确实很难完全摆脱。

而他从前是那样优秀到耀眼的人。

温客行想到这里,心里莫名愧疚,不知是对谁。

也许是对过世父母,也许是对眼前这位耐心教导他的长辈,也许是对他自己,也许是……

 

“秦叔叔,我知道错了。”

小孩子还是坚持站了起来,即便身后仍疼着,也浅浅弯了一下腰。

“您的话我记住了,以后不会再犯。”

 

那样明澈的眼睛,被泪水洗过也不失坚定。

秦怀章忽然明白向来粗枝大叶的叶白衣愿意在这孩子身上做水磨工夫的原因。

他叹了口气,又衷心地笑了出来。

“好孩子,你明白就好,再歇歇,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秦怀章今天过来本就带了很多食材,虽然有点晚了,但也不想将就,还是不怕麻烦做了好几样菜,还做了汤。

吃上饭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温客行在房里趴了一个多小时,身上的伤痛不去触碰的话感觉已经可以忍耐。

 

“来尝尝这个黄瓜皮蛋汤——是南方那边的做法,味道很不错,你子舒哥最喜欢的。”

 

温客行确实有些饿了,来到桌边看着满桌的饭菜食指大动,可看看桌边硬木的凳子,心头阵阵发怵。

秦怀章拿过一个厚垫子放好:“试试能坐吗?”

“嗯……”

小心翼翼地坐下来,忍过初次挤压带来的痛楚,温客行勉强坐定,放了玉米粒的白饭发出诱人的香气。

一顿饭吃得很舒服,每一样菜都适口,周子舒喜欢的那道汤他也很喜欢。

 

 

可是饭后回书房看试卷的时候,温客行发现今天的惩罚好像还没有结束。

秦叔叔看了他的成绩单,说问题不大,就是数学差了点,等会儿一起把错题做一遍。

纸笔试卷铺在书桌上,温客行读书写字用的椅子本来是舒服柔软的皮质,可秦怀章却把它拉到一边,从客厅搬了硬木的餐椅来——上面没有软垫。

----未完待续------

 

彩蛋是一只肿着屁股改试卷的小温(





评论(40)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