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小圈写手,山上的秋后蚂蚱,目前主要搞岭。

浮光逝水(3)

* 叶温现代AU,刑警叶×高中生温。小圈预警!

@沽酒 ❤

--------------


宿醉醒来的温客行先是一阵眩晕,接着感到身后火烧般剧痛,慢慢想起昨夜发生的事。

他看到叶白衣拿着食物和药走过来,心里涌上一阵恼怒,把头偏向床里侧,同时用力把被单往身上扯了扯。

冒着血丝伤痕累累的臀部经不起轻微的剐蹭,温客行疼出一脑门的冷汗。

 

“伤得太重了,你别动,我再帮你上点药。”

 

叶白衣开口的声音也有些哑,想去掀开温客行身后的被单,小孩子却紧紧抓着不松手。

 

“不用你管!”

 

“阿行,是我对不起你,但是你真的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叶白衣的话温客行一个字也听不进去,撑起全身的力气把床头柜上的粥碗扫到地上,看样子还想把叶白衣也推出去,可是他确实伤得太重了,根本站不起来。

 

“你出去,我不用你管,我不想再看见你!”

 

也许是这些话牵动了太多情绪,温客行又哭起来,挣扎中被单滑过一旁,露出狰狞的伤处,叶白衣瞧着难过,却不敢靠近这个悲伤又愤怒的孩子。

自己是真的不适合再照顾他了。

 

收拾好地上的碎片又重新盛了一碗粥放好,叶白衣把云南白药喷雾也放在温客行触手可及的地方。

“昨天没控制住情绪对你动了手……一定打疼了……抱歉。药就在旁边,你自己喷一下吧。学校那边给你请了几天病假,你没事了以后……”

后边的话叶白衣说不下去,他想劝温客行好好读书,明年就要高考了,想告诉他无论发生了什么事都不是他的错,不要伤害自己,可这些话说了无数遍,他知道那个孩子并不想听。

 

 

叶白衣回到警局,同事从来没有见他在工作场合这样的疲惫沮丧。

秦怀章调任外省一年,刚回警局就看见精神状态明显不佳的叶白衣。

“老叶?”

“我没事,”叶白衣闭上眼睛揉了揉太阳穴,一夜没睡,头疼,“你下班去看看阿行吧,如果可以,拜托你照顾他一下。”

听叶白衣简单说了这一年的情况,秦怀章叹了口气。

“这有什么不可以——你自己也要注意休息。”

 

秦怀章调回A市以后有几天的休息时间,今天过来只是拿点东西,听了叶白衣的话立刻赶去了温家。

温客行仍旧恹恹地趴在床上,粥没有动,见到秦怀章进来,撑起身子叫了一声“秦叔叔”。

小孩子全身都写满了冷漠和戒备——那一年在警局听到叶白衣说“温家夫妇要不是为了救我……”,对面的人正是秦怀章。

可是想象中的劝解教导并没有从秦怀章口中说出来,他只是揉了揉温客行的头,问他哪里难受。

 

被皮带狠狠抽过的地方还是很疼,喝多了酒又没吃什么东西,胃里也是火烧一样,温客行并没有力气也没有意愿详细描述自己的感觉,但出于以往的习惯,对这位经常出现在父母身边的长辈保持着礼貌和敬意。

“没什么事了。”

秦怀章却仿佛从这句没有提供任何信息的话语中明白了一切,把粥热了,一勺一勺喂给他,又找来冰袋敷了一下他依旧肿热的伤处,然后重新喷药。

被触动的伤处痛意爆发出来,温客行拽着被单轻哼,但过了一会儿,疼痛缓解,身上也清爽起来。

温热的粥包裹着他冰凉疼痛的胃,也没刚才那么难受了。

 

“想吃什么?我晚上给你做。”

见人还是不说话,秦怀章笑笑:“别不好意思,你子舒哥在我这的时候,想吃什么都是直接点菜的。”

周子舒是秦怀章的徒弟,温客行小时候见过几面,后来周子舒出国读书,就很少见面了。

 

 

秦怀章从此接替叶白衣开始照料温客行的生活起居,他也很忙,隔几天才能来上一次,来了一定会做一顿饭。没时间来的时候,会叮嘱温客行订好一点的外卖,三餐都要按时吃。

那天挨打的时候温客行向叶白衣认了错,虽然是在痛极的情况下胡乱认的,但他好像真的当成了某种承诺。伤好到能坐下的时候就回到学校上课,断了跟那些街头混混的联系,也不再抽烟喝酒。上课,读书,像从前一样。

除了日复一日的沉默下来。

 

读书时光忙碌又充实,温客行偶尔会想到叶白衣,想到了,只觉得难过,便阻止自己再想下去。

他跟叶白衣说过无数次“不要你管”,甚至说过好几次“滚”,现在这个人真的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了。

更久以前的好时光是想也不敢想的,那时候他见到叶白衣会欢欢喜喜叫“师父”,那时候他回家永远有和颜悦色的父亲和母亲。

 

 

高二一整年因为跟叶白衣赌气,温客行几乎没有好好听过课,重新拿起书本,再聪明也有些力不从心。

他发现同样在警局工作的秦叔叔好像无所不能——那天他试着问了秦怀章一道题目,高中物理,这位老刑侦居然讲得头头是道。

心里又多了几分敬畏。

 

据说子舒哥哥成绩非常出色,高中毕业就拿到了国外顶尖大学的offer,看来秦叔叔功不可没。

看着自己并不理想的成绩单,温客行暗暗着急。

秦怀章并不在这方面给他压力,只说高三第一轮复习差不多要把前两年的知识点重讲一遍,这次别再错过,很快就能跟上,有解决不了的难题也可以打视频电话向子舒请教。

 

温客行毕竟落下的功课多,心里一急,一模考得很不理想。

秦怀章特意在他考完试的这天带着食材过来,准备做些好吃的陪陪他。

一进门就发现阳台的门关着——今天阳光足空气好,温客行喜欢屋里空气清爽,放学回家就习惯打开阳台门窗通风的。

秦怀章随手打开阳台的门,皱眉顿了顿,看了温客行一眼。

小孩子明显的眼神一缩。

秦怀章从阳台转了一圈出来:“小温,你抽烟了?”

 

刚进家心情不好确实抽了几支烟解压,可是烟头早就丢出去了,也打开阳台窗户通风了,为了避免烟味儿传进屋子里,还特意关进了阳台的门。

温客行觉得自己说“没有”秦怀章不至于发现。

可是还没等他开口,对上秦怀章的目光时就感到心头一沉。

这位温和可亲的师长一句重话都不曾对他说过,但这一瞬间望过来的眼神却似有千钧之重,“没有”两个字就在嘴边,他试了几次,硬是无法说出来。

 

秦怀章就站在阳台门口,没有动,温客行已经不由自主从沙发上站起来,嗫嚅着点了头。

“嗯。”

------未完待续------

 

啊,忽然夹带私货写起秦温来。

老叶:这孩子教不了了。

老秦:放着我来。

什么时候形成这种定式的hhh


彩蛋是只敢悄悄关照小温的老叶



评论(42)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